像静水深流

涌动着爱国向党之火

似愚公移山

激昂着理想信念之歌

如鹰击长空

追求着笃行致远之志

 

缪文佳

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中共预备党员

曾获国家级荣誉 1 项

校、院级荣誉 20 项

 

心系远方 于坚韧中跋涉

怀揣梦想 于勇毅中前行

她的事迹中藏着一首青春的歌

让我们一起走进她

聆听她的故事

感受吾辈青年的力量

缪文佳,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1 级心理学 (师范) 专业,现任 心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在创新创业、学业表现、学生工作与志愿公益中不初心,砥砺前行,获国家级荣誉奖项 1 项,校、院级荣誉 20 。心系远方,韧中跋涉,怀揣梦想,于勇毅中前行。


一、心心向党,逐光而行

作为级第一批学生党员,自觉协助党支部开展日常工作,积极参加学院举 办的党校培班以及学校举办的青马班,作为学院直推学员进入校第 22 期青马 班进行学习,并校青马班中担任组长一职,参与并组织小组参与活动 10 余场。 坚定的理想信念,扬起青春远航的风帆,积极参与相关比赛活动,曾获“学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二等奖、学院“青马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 学院“诵读年芳华,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经典诵读二等奖。 以青年之忠诚, 进理论的学习者与宣传者。曾作为福建师范大学青马学员 (7 ) 代表参与 福建省团省委主题教育课程。军训期间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学习中国奋勇搏击、砥砺前行的精神,践行中国军人忠于祖国、不忘初心的力量!


、心心向勤,逐优而行

       作为心理学 (师范) 专业学子,她勤学笃实,成绩优异,大一学年思政、综 测排均名位列级前 1.65%,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以高昂的创新热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大赛,获中国用户体验大赛二等奖第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 (创新训练类) 获校级立项、以《高中生涯规—基 1+1 模式的平台运用与课程开发为题荣获心理学院心理学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一等奖、获心理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学院理情景剧创作大赛二等奖。现为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生涯辅导实践队队员投入生涯课程及相应教具开发,目前已开发 4 篇生涯辅导系列课程,致于让更多孩子明确未来前行的道路。2023 年参与福建师范大学第九届“互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益生之涯——乡村高中教师生涯辅导能力升新方案荣获红旅赛道三等奖,项目目前已推至省赛阶段。以青年之勤奋,做不息的继承者与践行者。


三、心心向人,逐实而行

大学期以来,她曾任学院团委团务助理、学院神经科学与认知心理研究所学生负责人,年级学习部部长等职务。现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始终坚持学与工作齐头并进,争当先锋模范。担任年级学习部部长期间,她忠于职守,细负责为年级学风建设尽心尽力,在学年末组织审核综测材料,为年级121名同学的综测成绩保驾护航。担任学院团委团务助理期间精心策划举办三院联合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10余场,并提升我院青年大学学完 跻身全校 9 ,组织协助我院各支部开展团立项活动,其中 3 个支部获校本科生团支部优秀立项 100 佳,1 个支部获校本科生团支部优秀立项 5 佳。作为研究所学生责人,组织读书沙龙、系列科研讲座等活动8场。曾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学院“部门之星”等荣誉称号。以青年之进取,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与贡献者,奋楫笃行不止步,以艰苦奉献之姿,扬辰大海。


四、心心向爱,逐梦而

她甘于奉献,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师大青年同心战疫结对社区攻克时艰”线上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获海峡都市报报道与共青团福州市楼区员会感谢信;多次设计精品原创教案,将专业特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作为主讲老师参与送教游活动15余场,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发展,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参  福建省帆计划、福建省福安市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等服务活动80余场,让青春之花在家乡绽放,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余小时,获评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团队获校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个人共获媒体报道12篇。关爱集体,乐于助人,不断加强与身边同学沟通交流,深受认可与喜爱。以青大爱,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与追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