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下午,我院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在人文楼2-203教室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彭新波、陈坚、曾宪霖、许艳凤、陈黎静,共有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首先,由主持人陈荃做开幕报告,介绍评委老师,并讲解本次比赛的比赛规则和评定成绩组成;接着,由各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说课、模拟讲课和答辩环节。本次比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合理,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范。所有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陈清清获得了一等奖,陈兰清、刘雨萱获得了二等奖,冯所望、魏美丹和罗雪瑶获得了三等奖。

在整个比赛中,通过对学生教学技能的考察,强化学生的教学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育硕士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