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如墨

也如烟火

她顺着光亮在曲折中找到那条路

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她循着心声在喧嚣中寻到理想国

点燃属于自己的火炬

 

蔡奕玲

我院团委副书记

校三好学生

五星级团员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让我们一起走近她

聆听她的故事

感受吾辈青年的力量

秉怀初心,笃信实行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她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23年6月1日,被党组织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

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累计参加16场校级、院级青马班活动;

五星级团员,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团员评议等级优秀;

思想理论践行者,曾获校第五季“青马思政微课”三等奖,“青马易战”答题活动心理学院学期冠军、月冠军,院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慎而思之, 勤而行之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年综合测评排名2.48%,学业排名2.48%,平均学分绩点4.07,曾获校一等奖学金,获评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立体教具的研究与开发”,获校级立项。加入名师研究室,提升教师技能,加入工业与管理研究所,扎实专业学习。同时她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以身作则,督促身边的同学学习。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2022-2023学年,心理学院团委团务助理。

作为主席团,协助开展20余场学院大型活动,分管宣传部,推进学院宣传工作开展;多次组织学院开展“一月一主题”团日活动和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全院团员参与率95%;全院团支部五星级团组织达标率100%;负责学院团费缴纳、入团发展、五四评优等团学工作,开展院“青马思政微课”、院“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独立撰写过团学文稿8万字以上,处理过文字材料百余篇。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2-2023学年,福建师范大学校青年通讯社技术创意部副部长。

协助开展校青通5余场活动,如校园记者节、校园辩论赛、优秀校媒评比等;负责剪辑动态视频,至今已为校园记者节大赛、全社大会、毕业季提供剪辑作品,于福师大小葵上浏览量达3000;个人剪辑视频30余个,于自媒体平台上播放量累计达108万,总浏览量500万以上,曾获2021年微博“夏日青春派对·剪刀手派对”二等奖、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传承的力量——国庆节”优秀作品荣誉称号。


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

学深为师,品正为范。身为师范学子,加入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名师研究室,坚守师范初心,磨练师范技能。独立或合作完成、修改教案10余篇,在指导下修改教材3篇,完成1篇家庭教育问答;累计送教、团辅7次,曾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


脚踏实地,砥砺实践

坚持参与“三下乡”“扬帆计划”等寒暑期社会实践,担任3次负责人。涉及“我为母校代言”“河小禹”“红色筑梦之旅”“我和我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等多个主题,所在团队获福建师范大学院级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深入基层,报名“扬帆计划”,前往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事处担任团工委干事,积累实践经验。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累计时长199.67h。

寒暑假期间,积极社区号召,投身家乡社区抗疫前线,为社区人员进行核酸信息采集,累计服务人数达800人;参与“保护母亲河,木兰溪流域治理”、“同心战役”线上志愿服务、“康养老年公寓敬老爱老助老”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一场大型志愿宣讲活动,参与志愿者6名,面向群体120余人,志愿时长总计20h。获共青团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志愿服务感谢信。


多彩文体,绘就青春

有趣有盼,不负心中热爱。累计参与院校各类文体活动10余场,校运会入场式、院运会各项目、校舞蹈大赛、校舞蹈翻跳大赛等。获评院“优秀运动员”。


“朝朝暮暮里,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沉淀过往,迎来星光找到生生不息的热爱和梦想,享受不期而至的快乐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