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日晚7点,心理学院师范专业技能提升帮帮团举行了以教学设计为主题的线上交流会,邀请了帮帮团全体指导教师以及名师研究室的三个小组长:张媛婷、杨研姿和谢林君,围绕成员们教学设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团长孟迎芳老师鼓舞成员们敢于提出自己的疑惑,并给大家带来了提问有奖的“小惊喜”,群聊场面十分火热。林荣茂老师也提到:教学设计是师范技能的核心技能,一个好的课堂呈现离不开精心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也是一项综合性技能,涉及学科基本知识、教学法、以及自己对课堂的组织和管理能力是否足够,强调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

成员们结合自己教学设计的经历,围绕着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内容的选择、教案的撰写,以及上课过程中互动、提问、回答等环节的设计展开激烈的讨论。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在教学设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各位指导老师及名师研究室的小组长们进行了专业精彩的回答和指导,这些讨论使得同学们对教案设计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使成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指导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教学设计的训练是各项基本能力的统合组织和训练,为此鼓励同学们勤思考多动脑,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通过答疑解惑,成员们表示信心满满,将抓住每一次训练的机会,精心打磨好每一份教案。让我们共同期待成员们精彩的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