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疫情期间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教师进修校采取独特的云教学模式对鼓楼区的中小学生们进行心理课堂教育在疫情期间贡献心理人的力量也为更好地提高我院名师研究室成员的师范生技能,名师研究室6名成员参与了心理健康空中课堂教学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成员们根据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结合专业知识,查找相关材料,确定教学主题并建立了QQ群,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采用“头脑风暴法”,整合各种建议和看法设计出各具风格的教案以及教学演示获得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教师进修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这次实习实践过程中,成员们不仅检验了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教学实践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感受到了心理老师在特殊时期所能做出的贡献对心理健康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以下为各成员的感受与收获:

张媛婷:这段实习不仅充实了我的生活,还跟指导老师学习到了如何将教案设计与时事相关联,如何举一反三地运用游戏。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教学技能有所提升。

张佳莹: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检验了自己的能力,还收获了一次宝贵的经验。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进一步地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知晓中小学心理健康老师背后的兢兢业业,相信这次的实习会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吴小艺: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我不仅在实操中复习了之前所学的知识,而且也了解到了新的教学设计,这将为我以后的教学实践提供宝贵的指导经验。同时,与老师的交流使我对心理健康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将会继续把握机会,多加学习。

林之荟:很开心这次有机会参与云课堂的教学活动,在和指导老师一起备课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老师们对教案的细心打磨和对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深入的理解,也会学会如何在较短的课堂时间,运用网课这一新形式进行心理课堂教育,收获颇多。

林雅瑜:在参与鼓楼区云课堂的实践中,我亲身经历了一线老师备课的过程,感受到教学的乐趣。在疫情期间,鼓楼区老师们认真地准备了一节节有趣精彩的云课堂,我有幸做老师们的小帮手,更近距离地接触教学。在这一特殊时期,心理健康尤为重要,相信老师们辛苦准备的云课堂定会给孩子们带来温暖。

林则地:通过这次的线上学习,我不仅收获到了新的教学技巧,还对心理健康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每个教学设计的背后都有着反复的探索与打磨。我觉得这次的经历给了我宝贵的经验,我会继续打牢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心理老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