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日上午,教育部第十期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前来我院参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杨振坦处长、闽江师专人文社科系系主任葛思华、闽江师专附小江鸿校长等、我院连榕院长、张承东副书记及研究班全体学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访前,在我院国培教室进行交流,由闽江附小郭忠英副校长主持。杨振坦处长对本次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走进福州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研究班学员介绍了福建省在落实教师各项保障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接着,院长连榕教授也代表学院对来访的研究班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  

         参访期间,来自闽江附小的教导处副主任周丽老师进行了《学校积极行为支持三级干预模式》的经验交流;随后,我院应用心理学系郭明春副教授应邀为研究班学员做了题为《积极行为支持及其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的讲座;闽江师专人文社科系系主任葛思华带领本期高级研究班学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训体验活动。最后,研究班学员一行参观了我院心理学实验室,在愉快的参观和交流中结束了本次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走进福州,践行教育家办学理念与实践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