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与记忆心理研究所3月沙龙简报

2018321下午三点,情绪与记忆心理学研究所在旗山校区人文楼4512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张曼曼做了“编码方式对前瞻记忆意向后效应的影响”的报告,所长陈幼贞副教授、曾宪霖老师、研究所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沙龙。

该报告的内容主要包含三大部分: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理由,实验设计与思路。选题背景与意义方面:首先,介绍了前瞻记忆及意向后效应的相关概念,展示了国内外关于前瞻记忆意向后效应的研究成果;然后介绍了编码方式、线索具体性和任务呈现方式的相关研究;最后介绍了本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减少意向后效应措施的探索能够为我们更好地生活工作提供方便。研究理由方面主要从选题依据和创新之处进行介绍。最后详细介绍了本研究的三个实验设计及研究思路,主要探索了编码方式、任务呈现方式和线索具体性对意向后效应的影响及改进措施。

与会师生对意向后效应的现象、编码方式和任务呈现方式的相关操作以及实验设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