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即将在12月底迎来决赛,名师研究室成员张媛婷以出色的教学水平脱颖而出,并将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出战。为更充分地为比赛做好准备,1218日下午张媛婷同学前往福州华侨中学初一一班进行赛前的最后试讲。名师研究室吴莹莹老师以及华侨中学刘知舟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名师研究室六名成员到场观摩学习。张媛婷同学的试讲课以“友谊”为主题,并以此为出发点设计了多个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在师与生、生与生的互动中巧妙地传达了“交朋友”的技巧。试讲课的时间有限,从这堂令人意犹未尽的心理辅导课中,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张媛婷同学自信大方的教师风范和丰富的教学知识储备,这与她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试讲课结束后,到场的六位名师研究室成员首先从同辈的角度对张媛婷同学的课堂表现提出了一些建议。两位老师也对这节试讲课的内容和技巧以及张媛婷同学的教姿教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两位老师的指导不仅仅对张媛婷同学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的准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还令在场的名师研究室成员受益匪浅。相信经过一次次的反复打磨,张媛婷同学能够根据理论指导实践,并从实践中获得经验教训,不断丰富心理辅导课的活动储备,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吴莹莹老师做最后总结,表达了对张媛婷同学比赛的祝福、对名师研究室成员的期待。相信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鼓励下,张媛婷同学一定能够历尽千帆,乘胜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