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我院名师研究室于11114:30在微格教室笃行1-102举行了第一次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李海峰老师主讲,副院长孟迎芳教授、部分学生满意教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首先,李海峰老师以说课形式向参会者介绍了本次授课内容的教学目的、教学安排等,随后进行了二十分钟的片段教学演示。李海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多样化的教学手段,丰富的教学内容以及娴熟的教学技能,都体现出其具有优秀的教学素养。教学演示结束后,与会者对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孟迎芳老师在肯定其教学能力的基础上,重点指出了其在教态及教学内容上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刘建榕老师针对其教学内容的安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白利莉老师针对其课件提出了许多改进建议;郭明春老师对其着装及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大家都觉得收获了很多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对于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和改进教学方法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