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1122日,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33位同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业实践。本次专业实践由应用心理学系组织,专业实践单位分别是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众一泰心理咨询公司、福州企邦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青创未来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中科多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

专业实践期间,前往广爱的同学协助举办各种活动和走访社区进行调研,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社工要求掌握的技能;前往众一泰的同学协助各个部门进行咨询接待、策划撰写、推文写稿等工作,学习和锻炼了新的工作技能;前往企邦的同学负责猎头招聘方面的工作,深入地了解和体验猎头招聘的基本流程;前往青创的同学帮助老师处理excel等各种文件,核实客户信息,在做中学;前往多特的同学了解并体验公司专注力和感觉统合课程,深刻体会到专注力这个新兴行业的巨大潜力。

同学们表示,一周的专业实践活动让自己切身体验到如何把心理学知识与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为接下来的学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