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语言与思维心理研究所于2019124日下午1500在人文楼1-102开展了主题为「RcmdrRMarkdown」的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我院李晓煦老师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所的成员及部分研究生、部分本科生。

  李晓煦老师在此次活动中介绍了R语言的原理与实施,主要内容为不需要编程的R语言交互式平台Rcmdr,输出可重复的文档网页RMarkdown。具体包括了RStudio的运行操作,特别介绍了知名统计软件学者Yihui XieRStudio公司开发的knirt组件功能,同时利用实际案例讲述了Rcommander的统计分析功能,以及它在实际研究中的具体运用和注意事项。最后李晓煦老师用具体的数据示例展示了如何用R语言做中介与调节效应,对于日常的学习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在沙龙开展过程中,李晓煦老师还和同学们就本次开展的主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及看法。相信本次沙龙活动能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更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