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根据评估要求我院举行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与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评估组由6名省内外知名心理学专家组成,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长江学者、博导、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白学军教授担任组长,我院党政领导、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与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连榕教授做了自评报告汇报。评估专家在听取汇报、座谈、审阅相关评估材料的基础上,对我院学位授权点在导师队伍建设、学科方向设置、研究特色和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国际化程度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学位点研究方向设置能反映心理学科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要,与自身的学术优势相符,培养方案合理,课程设置较科学,有明确的管理制度要求,学位论文管理较严格,一致同意我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与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