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日上午1005分,金山中学实习队公开课正式开始,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本钰副书记、陈黎静老师、许艳凤老师、2016 级辅导员王燕妮、张春林、部分2016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2017级本科生以及金山中学陈彦老师出席了本次公开课。

在公开课上,郭恬恬老师以猜谜和播放视频导入,引发学生对“时间管理”这一主题的思考,采用了分小组进行活动的形式,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数轴法对于时间管理的帮助。紧接着让同学们分享心愿,并运用此进行规划,最后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分享总结出四象限法则的模式可以用时间来区分出生活中的一些事件,帮助学生提炼出真正能够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学知识。整堂课环环相扣,层层深入,重感受、重体验,让学生有思考、有收获。

课程结束后,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评课。郭恬恬老师首先对自己的课程设计做了介绍,也分享了和实习队友、指导老师一起准备这堂公开课的过程和感受。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对课程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探讨,让大家也从课堂中得到了更多的理解与感悟。

至此,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金山中学实习小分队所主办的“时间管理”主题的公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