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上午8时40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心理学班实习分队在华侨中学昌檀楼6楼录播教室开展公开课。心理学院张本钰书记、彭新波老师、陈幼贞老师、许艳凤老师以及华侨中学两位指导老师刘知舟老师和陈蕾老师出席了本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分为两场,由实习队沈菁雯(初一班级)和吕一榕(初二班级)两位实习老师分别进行心理健康课课堂教学。第一场公开课主题为《挫折123》,沈菁雯老师在课堂上结合了有趣的叠军棋活动和小鹬鸟的成长视频,引导学生们认识挫折并学会如何面对挫折。第二场公开课则是由吕一榕老师带来的《情绪ABC》,他利用了有趣的心理学图片作为开头导入,并且设计了一个有意思的活动——“情绪的黑箱”,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随后又通过身边的事例进行类比,形象地介绍了情绪ABC理论及其应用。

  

  

评课环节,老师及实习生们来到心理教室对开展公开课的两位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了交流、讨论与指导,实习生们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也收获了很多老师们肯定的地方。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实习公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