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日下午,我院2016级心理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汇报暨表彰大会在人文楼1-102召开。本次汇报会邀请了实习基地校的指导老师:福州第三中学程晓珊老师、福州高级中学陈菡老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文锐老师、鼓楼第一中心小学陈姗老师,以及本院全体教师。

汇报会开始,孟迎芳副院长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本次2016级实习生共58人,均为集中实习,实习学校分布在福州市区小学、初中及高中三类心理健康特色校。随后各实习队以多样的形式向与会者汇报了丰富多彩的实习工作。各校的实习内容丰富有趣,除了日常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之外,还有心理咨询、心弦报、心理沙盘、广场活动、生涯规划、专注力教材编撰等等,各类活动均得到实习基地校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汇报会上对本次优秀实习生以及优秀实习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校文锐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对本次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指出每次的实习工作都是老师与学生,学生与自己的思想碰撞,共同成长。

  

  

最后,连榕院长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连院长肯定了实习生两个月来的实习成绩及实习成长,也对所有实习指导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立德树人应是每个老师应该秉持的前提理念,作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应该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秉,持者;乘,载者;从略显稚气到游刃有余,持初心,载梦前行。明,既是天光破晓,又是未来希望;一张张的照片,一场场演说,见证着16心理班同学们的成长,这是一段短暂却美好的记忆。16心理班全体同学,将继续持初心,载梦前行,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