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6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4级实习队在福州华侨中学心艺楼心理活动教室进行了本次实习公开课的汇报与展示。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连榕院长、王东宇老师、刘建榕老师、许艳凤老师、尹彬老师、本校指导教师陈坚老师、华侨中学教科室副主任李志宜老师、实习队指导教师刘知舟老师、陈蕾老师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大三见习队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报课。

下午15时,心理实习队的卢欣欣同学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初二(6)班的学生一起开始了一场创造力的探索。课堂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跟随原始人一起进行了一场大型冒险。在通过了石门解码的关卡后,小组讨论共同探索了如何才能躲过食人花的捕食。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以食人花捕食的原理为基础进行了躲避食人花工具的制作。课堂气氛比较热烈,老师与学生互动频繁,在完成了教学目标的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发掘了自己的创造力。

下午16时,公开课结束之后,在实习队主持人陈莹莹同学的组织下,进行了汇报课评课及讨论环节。各位老师对卢欣欣同学的课堂进行了充分的点评,在肯定课堂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课堂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让实习队员们有了更多学习和提升的空间。老师们对实习队的成长以及带队教师陈坚老师和实习学校指导老师刘知舟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对大三见习队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汇报展示结束后,华侨中学刘燕校长、蔡隆副校长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连榕院长以及各位老师进行了交谈。各位老师与心理实习队队员等在福州华侨中学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