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上午840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鼓一小实习队于福州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内举行实习汇报活动。参加本次实习汇报的嘉宾有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锦坤老师、鼓一学区党总支倪秀云书记、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彭新波老师、刘建榕老师、陈坚老师、许艳凤老师、吴莹莹老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部分本科生也参与了此次公开课观摩。

    本次实习汇报活动共三个部分。首先是实习生公开课展示,何佐钦同学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性别教育课《破解性别密码》,生动且有意义的课堂很好地吸引了学生的兴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接着,由实习队队长杨楠进行实习汇报,主要从队伍介绍、心理工作、德育工作、实习生活四个方面对两个多月的实习情况作了汇报和总结。最后,现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讨论和点评,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的选题新颖有趣,符合四年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目前的社会趋势,教师的教姿教态和语音语调专业,表现出一名合格教师应有的素质,同时也结合课堂具体情况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实习汇报能够圆满举行,归功于同学们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以及学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学院和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对本实习队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这无疑是我们成长路上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