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我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同时开展。学院党委部分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张本钰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

学院九个党支部依次向学院党委述职,退休党支部以提交述职报告的方式完成述职。各支部全面梳理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对照查摆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委委员根据各支部的述职情况,综合其所在支部的工作状况及个人工作实绩,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支部书记提出中肯的意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委委员的意见建议,各党支部书记制定整改措施,并作出整改承诺。

    张本钰副书记对各党支部近期及后续开展的有关工作作出指示:第一,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继续落实,切实做到每三个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一个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第二,本年度预计发展学生党员32人,本学期不少于16人(本科生13人、研究生3人)各支部严格按照发展程序开展工作;第三,本年度将开展党支部换届工作,党支部合理配备支委,控制党员人数;第四,毕业季和新生入学季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有关工作要规范有序;第五,各党支部确保每一位党员按月交纳党费。张本钰副书记指出,党支部工作是学院党委工作的基础保证,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确保高效落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