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2019116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学科特点,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钱塘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献出一份力量。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四名正式党员和两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心理活动课、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彩虹行动三个环节。

      活动第一环节:心理活动课。19级新生党员万维妹同志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活动课——《情绪侦察员》。同学们在讨论、表演与绘画等活动中,认识情绪、体验情绪,感受情绪与生活息息相关并学会恰当地表达情绪。

      活动第二环节: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支部同志们发挥专业优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一种团结互助的模式,充分提高了同学们思维的灵敏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

      活动第三环节:彩虹行动——珍惜当下,寄语未来。党员同志们带领四年级的同学们,在心愿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未来两年的愿望和目标,志愿者们将同学们的心愿放在心愿灯泡里,挂在心健室的展览廊上。通过写下对自己的期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本次志愿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志愿服务实践经历,加强了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机制,力促支部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建设。

                                                                                 

供稿:吴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