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日,我院组织本科第一党支部、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第85期暨“青少年党史学习月”专辑之六在线直播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兼职教授、福建省委讲师团专家库专家庄穆主讲,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论”。

讲座中,庄穆教授向同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指引人类社会进步的科学真理,是我们党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庄教授还提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研究解决各种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支部成员们表示,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做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实干家,让大好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异彩。

本科第一党支部成员心得:

陈筠瑶:深刻把握⼈类社会发展规律,是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理论基础,看了今晚的五老说,我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资本主义制度无法比拟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李涵:本次活动我们聆听了庄老师讲解的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论,结合之前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我对于这一规律有了更深的体会。历史是曲折前进的,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新时代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筱岩: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本科第二党支部成员心得:

陈健: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开放的,不断发展的理论。迈进新时代,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结合,在实践中反复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创新,在无止境的发展中不断完善、超越,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不断练就高强本领,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周雁琳:我们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科学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抵制错误的价值观念,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认识世界、解释世界,进而改造世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林可心: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认识到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基本矛盾、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基本矛盾,通过人民群众的奋斗和一次次的改革,中国社会的生产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实现了社会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是基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