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同学们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发展脉络和认真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院组织本科第一党支部、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于2022521日学习《福建教育五老说》老党员空中思政课堂第三讲,该讲由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兴南教授主讲,围绕着“百年历程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兼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的主题。

在讲座中,吴兴南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详细地描绘了中国青年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担当的重任,强调了中国青年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大任进程中的主力军。讲座结束后,本科第一党支部、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就讲座学习的成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认为我们作为时代新人,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

在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感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校园,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一代是中国的未来与希望,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我们要努力促进了青年一带的健康成长,为党输进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

本科第一党支部成员心得:

许婷颖:吴兴南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历程开始讲述,让我们再次学习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逐渐认识分清的过程;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进程中青年是生力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赵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这充分表明,对马克思主义的真正坚持与信仰,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应当植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直面时代问题,全面、准确地掌握真正的马克思主义,释放出马克思主义信仰内具的批判力、解放力与建构力,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具有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理论和实践的自觉,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陈怡静:跟随吴兴南教授的讲述,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青年一代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的主力军。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使命,作为青年一代,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第二党支部成员心得:

杜江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离不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前赴后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安雪辉:今天学习了福州大学吴兴南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思政空中课堂,五四青年专场,吴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中国早期知识界对马克思思想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从学习研究到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实践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内容。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吴美慧:百年征程风华正茂,青春奋斗正当其时。建团一百年,当初的少年成为了当下的青年,不同的年纪担当着不一样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而优秀青年需要从小得到党的熏陶,这样才能认识党、热爱党、走近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