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上午,我院于知明1-107举办了2022年春季党课培训班第十四讲“从百年奋斗中把握践行初心使命的深层逻辑”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孟迎芳老师主讲,我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党课伊始,孟迎芳副院长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题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是历史必然、也是时代自觉。紧接着,她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其中在历史逻辑的讲解中,孟迎芳副院长给同学们讲述了她自己在童年时期的体验,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时代的变化是如此之大。随后,她还通过沈崇与孟晚舟的事例对比,指出当代中国已不是当年那个任人欺侮的国家。最后,孟迎芳副院长以中国近代的多次革命由于没有优秀理论支撑最终破灭的反例,鲜明地指出了共产主义的正确性。

本次主题讲座有助于学员更为深入的了解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体味其中的困难与艰辛。同时讲座也提醒同学们要坚定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思想的纯洁性,更好地从党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始终奋发向前,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