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5日上午,我院于知明1-107教室开展了“学《支部工作条例》,做合格支部书记”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组织部(党校)副部长、副校长阮传瞰老师主讲。我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中阮传瞰老师从入党动机、入党程序、入党材料填写三个模块对大学生申请入党的几个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党课伊始,阮传瞰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新党员,必须认真分析入党动机,严格掌握标准和程序,确保质量,切忌‘带病入党’”为据强调了大学生申请入党的庄重性。其后,他细细介绍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心向延安、热血抗战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坚定跟党走再至改革开放以来的青年人的入党动机,指出每一代人都有坚定的信念与对党的信仰。最后,阮传瞰老师结合当今社会现实和自身事例,指出入党材料的填写过程要有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对党忠诚守信、讲真话、讲实话的作风。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入党的动机、标准和材料填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与此同时,他们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入党要有信仰,要严格遵循入党程序,对党忠诚,保持自身纯洁性,而不是把入党作为获取利益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