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4下午,我院于知明1-107开展2022年春季党课培训班第《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振祯副教授主讲,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陈振祯老师围绕“什么是党性和党性修养”、“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什么是思想境界”、“怎样提高思想境界” 四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授课。课程伊始,陈振祯老师向同学们强调每一个党员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并提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入党初心,其中他着重要求同学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具备党员所应有的素质和思想觉悟。在课上,陈振祯老师结合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从“学、做、帮、思、炼”五个方面,提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加强党性修养的方法与途径。

而后,他以师大学子叶超群、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徐伟、2005年感动中国最年轻获奖者洪战辉、雪山的儿子孔繁森、2004年感动中国获奖者徐本禹等优秀青年的生动且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思想境界这一问题。最后,陈振祯老师强调提高思想境界是一个不断充实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并对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迈进,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在新的征程中勇立潮头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和提高思想境界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更加注重党性修养的培养以及思想境界的提升,做到不断充实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名真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