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4日上午,我院张锦坤老师在知明1-107教室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我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党课上,张锦坤老师围绕“两翼理论”与心理学进行讲授。根据“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理论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精彩比喻,例如“牛鼻子”、“卡脖子”、“先手棋”、“杀手锏”、“双轮驱动”、“篱笆墙”和“命门”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两翼理论”,明确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初心使命。最后,张锦坤老师联系心理学知识讲解了“两翼理论”与心理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发展,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理论的重要意义,指出广大青年要通过努力,使自己在基础知识掌握的基础上投身科技创新,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

此次党课有助于学员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习“两翼理论”,不仅使学员们认识到科技是民族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也让他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有助于培养他们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