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上午,我院于致广1-304举办了2022年春季党课培训班第六讲“树立正确入党动机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钱从明老师主讲,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党课伊始,钱从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4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入党的时候遇到的一些波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曲折而坚定的入党路。面对申请屡遭被拒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放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在工作中积极进取,最终他的申请得到了批准。

同时,钱从明老师还以“洁洁良”事件为反例来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并从董冰,叶挺等人写入党申请书等实例来说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期在场学员真正理解入党的内涵。最后他向全体学员澄清了入党时间和党龄等的计算方式,并系统性地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和规范。

本次主题讲座,有助于学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保持思想的纯洁性,更好地从党的精神与入党初心中汲取力量,保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好地用实际行动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