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日上午9:00,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在人文楼一层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开展学术讲座,主题为“元分析及其在心理研究中的应用”,主讲人为林荣茂老师。副院长孟迎芳教授、研究所成员、2017级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部分其它年级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荣茂老师以自己的研究为实例,从“元分析的作用与应用状况”、“元分析一般步骤和方法”、“横断历史研究”和“基于结构方程的元分析”等多个方面报告了元分析及其在心理研究中的应用,特别就元分析中“文献检索与整理”、“效应量的计算”和“同质性检验”等关键性步骤和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就元分析研究中的注意问题进行了提示和总结。

本次讲座,围绕元分析方法和技术,从基本原理、适用问题到具体研究实施、数据计算和结果报告,内容全面,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对大家应用元分析方法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很大的帮助,参会人员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