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1216-17日成功在线上举办。在此次大赛中,我院共计4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廖可慧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吴莹莹,林荣茂),黄若洁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相晓庆),展现了我院教育硕士较高的专业能力与良好的综合素质。同时,吴莹莹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

据悉,本次比赛由西北师范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主办,共计133名选手入围决赛,共计决出一等奖16名(占9.9%),二等奖26名(占19.8%),三等奖40名(占30.5%)。

      


获奖选手心得

廖可慧回想起从暑期初赛开始到冬天决赛比赛结束,这一路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小伙伴的支持。备赛小组的师妹们和名师研究室成员给予了充分的后勤保障。通过这次比赛,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一篇好的教学设计必定是无数次打磨的结果,在磨课的过程中一定要多总结回顾,仰取俯拾,才能捆载而归。在这些方面我还任重而道远,要不断地向老师和小伙伴们学习,跟小伙伴们一起共同进步!


黄若洁: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耐心指导和支持,还有各位同学、名师小伙伴的帮助,这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应该是我们所有人的,备赛的过程是最宝贵、最有收获的。从教案撰写上来看,一篇优秀的教案既要逻辑顺畅、理论扎实,又要贴近学生实际、有创新性,从教学技能上看,要能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也要表达清晰、有条理。特别庆幸有这样一次锻炼的机会,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迅速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