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日上午9:00,语言与思维心理研究所在人文楼一层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开展了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沙龙,2015级本科生朱芷欣同学做了题为“How accurately can students evaluate the quality of self-generated examples of declarative concepts? Not well, and feedback does not help”的报告。语言与思维心理研究所的成员(包括研究生)及陈幼贞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芷欣同学在沙龙中详细介绍了Zamary等人这个研究的相关背景、问题提出、实验结果及实验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该研究的实验逻辑、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实验讨论展开了热烈讨论,也提出在将来的研究中,应该避免该研究出现的不足。

此次沙龙围绕一篇文献展开详细讨论,既学习了以往研究的精华,也有助于培养大家的科学思维。参会人员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