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日上午9:30,我院于人文楼1-102开展了心理学院研究生科技节系列讲座之“心理学经典理论的现实应用——如何体现心理学的专业性”讲座,心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陈坚副教授担任主讲,全体2019级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首先,陈坚老师抛出“我为什么对这个世界与他人充满不信任?”“我为什么与自己的父母无法产生亲密的感觉?”等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并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随后,陈坚老师对该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现实,指出了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在教育、心理咨询等领域的实际应用。不仅使在场同学对这一心理学领域的经典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使大家对于个体成长有了新的认识。最后,陈坚老师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在回答问题的同时,有针对性的指出了现在儿童教养方面的同学们常见误区,发人深省。


陈坚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心理学经典理论的现实应用,这场“心理学与生活”的讲座大餐,启发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将心理学应用于生活,服务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