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日下午1400,我院首届研究生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于人文楼1-102拉开帷幕。我院应用心理专硕方向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有15名选手参赛。最终评出应用心理案例开发项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培训教学技能项目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

    本次大赛通过应用心理案例开发和培训、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两种形式考察选手的心理健康相关的咨询技能,选手们首先进行应用心理案例开发比拼,包含现场陈述及评委提问答辩两个环节,选手呈现包含案例内容和案例笔记的案例作品,评委老师从案例的原创性、问题分析逻辑性、问题分析完整性、问题解决有效性、问题解决创新性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打分考评。随后进行的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以教学模拟的形式,考察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

    本次比赛为应用心理专硕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同台竞技的机会。在场的评委老师在比赛结束后对选手们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许多建设指导性的意见,帮助选手们认识不足,提升心理专业技能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形式,促进同学们在学科知识领域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书写应用心理人的奋斗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