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需要,激励我院研究生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心理健康服务高端人才的培养质量,选拔参加福建省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的选手,我院拟办2019年心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1016日  地点:人文楼1-102教室

 

二、参赛对象


我院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参赛报名


请参赛人员填写《福建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选手情况登记表》(附件1和《福建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选手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930日前将选手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邮箱506238126@qq.com),并将选手情况登记(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交到杨玉琴处(联系方式:15737311639宿舍号:李苑7#601 );

 

四、赛事内容与形式

 

1.赛包含核心知识竞赛(分数占比30%)和现场模拟咨询辅导(分数占比 70%)两种形式。选手先完成5道随机抽取的选择题(2分钟),接着完成现场模拟咨询辅导(8分钟)。


2.现场模拟咨询辅导由参赛者现场抽取心理辅导案例,由工作人员现场模拟,参赛者针对个案情况选用咨询与辅导的技术与方法进行心理辅导,结束后陈述案例分析思路。

 

、奖项设置

 

1.比等奖按参加参赛人数的10%设定,等奖人数按赛人数的20%设定,等奖人数按参赛人数的30%设定,其余为参赛纪念奖。

2.根据比赛的现场实际表现,由评委老师推荐12名同学参加省赛。  

、联系方式


竞赛秘书处联系人:

徐春晓:15985965082

杨玉琴:15737311639

 

附件:

1.心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选手情况登记表

 

2.心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选手情况汇总表

 

                                       

 

                                    心理学院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