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我和祖国共成长

二、 活动时间

20199-12

三、 活动对象

心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 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迎国庆”宿舍主题布置活动

为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各年级、各部门于929日之前完成宿舍楼公共区域以及宿舍门口的安全大排查以及节日布置,要求主题喜庆、设计简洁、安全美观。充分利用宿舍楼的宣传软木板、黑板、海报栏等做好布置,结合多种多样的形式如手绘、剪纸、书法、手抄报等,融入爱国主义元素,烘托节日气氛。

(二)组织开展“十一”国庆系列庆祝活动

国庆当天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101日上午,各年级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国庆游园、升国旗、70周年观看阅兵仪式、70周年庆典直播等活动。请参加庆祝活动的同学要穿戴整理、佩戴好团徽校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庆祝活动,共襄盛举。

(三)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作品创作活动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网络微作品创作活动,形式可以是微电影、微视频、微评论、微感悟、微访谈、微征文等,微作品可随时提交,命名为“学院-年级-专业-作者姓名-作品类型及名称”,发送到团委宣传部邮箱:1124106696@qq.com将择优在学院QQ空间、微博上推送,优秀作品将选送至学校参与评选,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1131日。

(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线上分享活动

各年级要充分组织动员学生关注“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微博,于930-108日参与“与祖国同命运”历史物品分享、爱国文学影视作品分享、“我与国旗合张影”合影分享等主题线上活动,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充分展现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的时代精神和崭新气象,抒发与展现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远大志向。

(五)组织观看“共和国70周年”主题电影观影活动

组织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战狼》、《红海行动》、《流浪地球》、《建国大业》、《建军伟业》等经典红色电影,引导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青年学生心中的爱国情怀,巩固与加深对国家伟大成就的认识,提升爱国情感。

(六)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团支部活动

各班级要组织开展一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紧紧围绕提升爱国情感这一主题,创新班会形式,要求班级同学全员参与,主题班会总结材料于1031日之前以“班级+70周年主题班会材料”命名提交至学院团委宣传部邮箱:1124106696@qq.com。各团支部提前策划开展好“我和我的祖国”团支部立项申报活动,初步方案请于1010日提交至1391318975@qq.com

(七)组织开展院关工委“共和国那些事”主题分享活动

邀请学院关工委老教师向青年学生们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老教师们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青年学生们感受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

(八)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生党支部要结合七十周年国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各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专题学习会、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员要学好1本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写好1篇学习心得、参加1次志愿服务、办1件实事好事,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五、 活动要求

(一)注重落实,精心组织

各年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认真按照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内涵,创新形式,让学生在感受祖国伟大成就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塑造爱国志,凝聚爱国行。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年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主题,认真筹备,做好氛围布置,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好线上平台,特别是学院团委微博、QQ空间等,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三)广泛动员,全员参与

各年级要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各项活动,结合年级、部门以及班级的学期工作安排,做好教育活动全员参与,引导我院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委员会

201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