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8日下午3:00,语言与思维心理研究所在人文楼4-基础心理学实验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开展一项认知心理学研究”的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陈黎静老师主持,肖龙斌、何梦、李树洪同学分享了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实验设计。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部分研究生及17级、18级本科生。

  沙龙开始,陈黎静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沙龙的主题与主要内容。随后,肖龙斌同学报告了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MOBA游戏对空间工作记忆负荷任务表现的影响”,何梦同学报告了“环境温度对温度感觉词的影响”,李树洪同学报告了“情绪对句意建构时间的影响”,每位同学报告时,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均对其选题、研究背景、实验思路与设计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予了大量有帮助的建议。最后,陈黎静老师结合三位同学的报告,从选题与文献阅读、实验假设和思路、实验设计等方面介绍了认知心理学研究的基本过程和注意事项。

  此次沙龙,同学们感到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