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检验近一个月来的小组教学成果,我院名师研究室三个小组各推选一名代表于918日下午两点在笃行1-101微格教室进行了片段教学演示。名师研究室指导教师孟迎芳老师、陈坚老师、吴莹莹老师以及沈思楚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名师研究室的全体成员均到场观摩学习。三位试讲人分别是何香、林雅瑜、林之荟,她们选用不同的主题,教学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在教学过程中各具风格、大胆地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潜质。三名成员的试讲背后其实是每个小组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摸索和训练的结果,从中大家也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各位指导老师就三位同学的教学试讲内容及技巧进行点评和指导,各小组也对本小组代表的教学进行自评,在评价中收获新的知识技能和教学技巧。相信经过一次次的反复打磨,研究室成员们将吸取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案撰写及教学技能。本次活动使成员们对教学活动设计以及教育思想有了更成熟深刻的认识。

最后,孟迎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大家的进步给予肯定和鼓励。各小组会继续将第一次的教案修改得更加完善,与此同时,安排好下一个教案的撰写,为下次的试讲活动做准备。成员们表示信心满满,会将活动中吸收到的新技能运用到下次教学演示中。本次片段教学演示是我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后的第一次名师研究室试讲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教学成果展示!

  

                                                                        名师研究室林则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