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678,第五届海峡心理论坛暨首届文化心理与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三明市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心理学会、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台湾“文化中国论坛社”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福建省文明办协办。来自海内外250多名心理学专家、学者及心理学工作者出席了此次论坛。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我院1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开幕式在我院孟迎芳教授的主持下进行,连榕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为大会致辞,并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中华文化对教师心理的影响”的主题报告。高华教授主持了77日下午的专家大会报告。在8日上午的大会分会场上,我院林荣茂老师做了题为“青少年敬畏感的影响因素及培养路径”的论文报告。

 

本次大会的闭幕式于8日下午举行。连榕教授在闭幕式上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各方的支持与努力下,此次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大会突出中华文化背景下的学术交流,将进一步加强两岸心理学界的相互学习与合作发展。他相信,在两岸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海峡心理论坛作为一个两岸学术交流的平台,将会继续扩大其影响力,为增进两岸心理界的学术交流,促进海西经济区的心理学科发展,服务海西经济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