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85日上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院党委张本钰副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金君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宁化县北山革命纪念园,开展“红色筑梦不忘初心,青春领航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纪念园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道,宁化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同时也是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四个起点县之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经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进行过伟大的革命实践活动。北山革命纪念园向人们展现了革命英雄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实。透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文物资料,英烈们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与数倍之敌殊死搏杀、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可歌可泣的英勇场景生动地浮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为革命英烈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同时也倍受鼓舞。

       “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是毛泽东同志于19301月率红四军经宁化这方红土地写下的诗篇。一本黄旧的军号谱,隔着时空,向同学们传诵着红军故事,弘扬着长征精神,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