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至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教育局协办的福建省第七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福州福建会堂成功举办。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十个地区的百余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国内著名专家从学生发展、生涯咨询、辅导课程设计、新高考与生涯规划、生涯辅导与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同时还邀请了我省几所高校就开展生涯教育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除了主题报告,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参观和实践训练,4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福州八中、福州市鼓楼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8日进行了生涯辅导技能的实践训练。
    经过五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培训活动理论性、前瞻性、操作性强,不仅让他们开拓了视野,还加深了对生涯辅导相关知识与实践的认识,为推进我省中学生生涯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