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创办于2017年。现有专任教师14人,2名实验员。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师资博士后1名,获博士学位教师11名。拥有2名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2名,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名,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人选1名。

   该系老师主要承担应用心理学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全校性心理学公共课教学工作,并同时承担应用心理学科研工作。近年来,全系老师已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出版著作、教材多部,在国内外各级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近百篇论文。

   本专业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基本的心理学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基本研究方法,具备基本的专业写作和交流能力,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等机构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心理咨询与辅导以及其它心理学应用的专业人才。

   现任应用心理学系主任为陈坚副教授;副系主任李海峰副教授、尹彬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