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应对常见的心理困惑,同时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410日上午9点,我院在校智慧就业大厅举办了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处)主办,我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同时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游晶晶老师、丘文福老师和国家三级咨询师田蜜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陈才昀同学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三位评委老师及比赛规则、流程和评分细则。紧接着,各位学院排演的心理情景剧根据抽签结果依次登台表演。其中数学与信息学院的《负负得正》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微笑,但同时也拥有悲伤的权利,正因为哭泣,微笑才更加精彩。经济学院的《启明星》从“追星族”的角度出发告诫我们要理智追星,明星仅仅能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但不能永远陪伴。而我院的《小象》则通过展现父女关系紧张的芃芃在父亲因疫情救人而去世后,内心的纠结与悔悟,表达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也传递了爱要勇于表达,亲人之间要加强沟通增进理解的期望,同时其专业且完备的心理咨询过程和贯穿始终的心理知识、技巧等也获得了评委的好评。最后,主持人林丹同学总结陈词,宣布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使得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正能量。同时为做好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丰富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