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7日晚上,为了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坚定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我院在院关工委指导下,组织同学们观看由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第48期《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共产党恩深似海,我要永远跟党走”讲座。

本次《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组邀请到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郭荣辉为同学授课开讲。郭荣辉主任曾任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是“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及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突出贡献者。在直播中,郭荣辉主任回顾了他与党在一起的64年时光,他在艰苦条件下依旧努力奋斗,始终把报党恩记心中,以党的使命为动力源泉不懈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党员。在互动交流环节,郭老回答了应该如何真真正正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点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的真谛。

本次直播学习之后,同学们对入党的理解更深刻了,认识到锻炼的过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定了今后进取的决心,坚定了努力的方向。许多同学表示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继承红色基因,在建党百年之际,用奋斗的姿态激昂起青春伟力。

以下是我院部分学生的学习心得:

2018级心理学(师范)1班沈睿恒:

今晚的五老说中,省教育关工委的郭荣辉主任,带我们共同回顾了他64年与党在一起的日子。郭主任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国家建设、改革开放到今天,经历了无数雪雨风霜,也见证了新中国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郭主任曾是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担任过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是坚持推动中小学生加强课外阅读的推广人、实践者,他说他会做这一切都源自党的使命和自身党员的身份,我想身为一个共青团员,我们也应当向郭主任学习,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8级心理学(师范)1班童心怡:

327日晚,收看了郭老师的直播后,我有很多的感触,雄关漫道,在这一代中国人的努力下,我们能够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同时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也是祖国新一代的希望,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撰写时代的人生篇章。同时我们也应该以苦为师,培养敢吃苦、能吃苦、愿吃苦的能力,敢于直面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把苦化作前进的动力。要以乐于吃苦的劲头和志怀苍山而有为的气魄,经得住艰苦岁月的磨砺,修炼处变不惊,应对自如的素养。青年学子要立足实践实干实效,踏实脚下坚定的脚步,勇挑责任担当,不做言行相悖的空谈家,有目标就去做,有梦想就去追,奏响新时代奋斗的新号角。


2018级心理学(师范)1班李雅茹:

一本书,一件事、一颗心、一辈子。”在郭老一生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中,他坚定执着,全心全意为下一代服务。关爱后代,无私奉献,栉风沐雨十余载,这都体现了他这辈子的一颗心都在做的一件事,用心培育一批又一批热爱读书的下一代。对于郭老自身而言,他一辈子都在坚持不懈地博览群书,是“活到老、学到老、读到老”的典范,对于其一生所从事的教育和关爱事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闽教关工委的“五老”形象——高尚的思想境界,炽热的关爱情怀,执着的敬业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这既是郭老的感人之处,也是我们要向郭老学习的地方!


2018级心理学(师范)1班方美欣:

327日晚上7:30,福建省关工委郭荣辉老爷爷讲述了其入党初心、以先烈为榜样做一个像样的共产党员的决心和牢记做一个好党员的谦虚谨慎。从他身上,我体会到了一位老党员的榜样作用。100年来,党领导人民群众以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坚如磐石的崇高理想信念,一次次完成人类历史伟大的壮举,开辟出一条通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之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该爱党、爱国,为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2018级心理学(师范)1班蔡娟娟:

今晚观看了郭主任的直播,我们受益匪浅。老师讲述了其入党的初心,他重回学校,始终把报党恩记在心中。他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他为交通等等的困扰疲惫,为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笑容慰藉,我们被他的无私奉献所感动。郭老师就是我们的榜样,他将自己奉献给国家教育事业,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所有的力量。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激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坚定自己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撰稿人:黄婷毓,沙慧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