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迎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长才干、在总结中悟真理,我院于202141日在人文楼4-301教室举办以“喜迎建党百年,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的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评选汇报会。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实践部承办,谢小芬老师、王丽君老师和黄晓冬老师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简单说明活动流程。紧接着,活动进入现场汇报环节,汇报人代表自己或团队对寒假社会实践中的所作所为、所感所悟做了生动细致的展示。其中,周雁琳同学结合参加残障人士社会融合活动的实践经历,分析残障人士社会融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倡导人们用心去看见,用爱去理解。而“生涯探索,逐梦青春”实践队则在当地高中分享各个专业的相关知识和个人经验,帮助高中生充分了解自己并制定生涯规划。最后,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统分之后,评委老师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在点评环节鼓励我院学生走出校园,利用专业知识为他人服务,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成果展示中应展现亮点,在实践中还需加强创新意识。

此次汇报会的顺利举办,有助于我院学子继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励当代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深入基层,还有助于我院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和培养实践精神,更启迪青年学子们在学习他人经验和进行自我实践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书写青春之华章。

供稿人:实践部雷冰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