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了解校园心理剧的基本知识对开展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为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理解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创作出更优作品,2021331下午,心理学院在笃行1-109教室举办了《心理情景剧编排与技术》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本钰副教授主讲我校各学院学部心理情景剧指导老师、编剧和全体参赛人员到场参加

张本钰老师就心理剧的基础知识、结构要素、安排情节结构的主要技巧以及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实施过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丰富的心理情景剧案例,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讲述了心理情景剧从最初的剧本创作、选拔演员、排练到最终的表演与分享环节的注意事项,并对往期优秀的校园心理情景剧作品进行了点评

不少参加培训的成员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他们对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意识到开展心理情景剧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途径之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接下来的心理剧编排与表演中。

本次培训讲座旨在提高我校的校园心理情景剧作品的创作和表演能力,也帮助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供稿:杜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