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321日上午九点,福建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心理学院分社在笃行1-115教室开展了“燃百年星火,开世纪新局”的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心理学院读书社组织,心理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到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春林老师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读书会。

活动前期,心理学院读书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每日于QQ空间进行党史故事分享的打卡。利用QQ空间作为传媒平台的功能,面向更多的同学宣传党史故事,让党史融入生活与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视频里壮烈的呐喊声、感人的历史画面触动着同学们的心弦。紧接着,雷冰婕等六位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感想体会,他们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党史的经验与教训、当代青年的责任等多个方面入手,以生动的案例探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认识。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了党史知识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击鼓传花”的环节中伴随着欢乐的游戏氛围,同学们按照规则上台分享党史故事。最后,2018级辅导员张春林老师再次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做到学史致用,贯之线性统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全过程。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牢记历史,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


心理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