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现将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查阅并积极申报。



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和《福建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师委宣〔201911号)精神,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认定一批蕴含思政元素,发挥育人功能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深度挖掘各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

二、立项方式

全校所有列入培养方案的课程均可自主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校通过专家评审择优进行立项。

三、工作安排

(一)学院(部)推荐

学院(部)组织开展本单位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遴选工作,确定拟推荐立项的课程,每单位不超过3门,填写《福建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任务书》(附件2)、《学院(部)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

(二)提交材料

即日起至4261700,以学院(部)为单位提交相关材料。将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和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至教务处旗山校区行政楼408室;附件23电子版发送至406500867@qq.com(邮件命名方式为:“学院(部)”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办理。

四、其他

其他未竟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何老师,联系电话:22867396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

2.福建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任务书

3.学院(部)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zip





教务处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