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下午,心理学院2019年心理辅导课教学暨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选拔赛于旗山校区人文楼2-111举行,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老师有高华教授、郭明春副教授、刘建榕副教授、许艳凤老师、赵兴红老师以及本科辅导员唐雅君老师。

选拔赛上,在主持人说明比赛规则后,22位参赛者们依次上台进行片段教学展示。据悉,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提前完成教案撰写,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计不同主题的教学内容。比赛开始后,谢林君同学首先针对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以“学会倾听”为主题的片段教学,通过故事引导和游戏体验让学生懂得倾听的重要性。其他参赛的同学们也通过视频播放、心理游戏、小组讨论分享等方法丰富课堂形式、创设教学情境。参赛选手们在教学中表现良好,教态沉稳,教学语言和内容浅显易懂,讲解清晰、契合主题。最后,选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六名,其中谢林君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旨在提供教学实践平台来帮助同学们提高教学能力,同时为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储备一批优秀的教学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