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16日,我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在人文楼1-102教室举办基地招生及宣讲活动。企邦公司总经理、基地负责人、我院兼职副教授黄涛,企邦培训部、基地老师林晓燕,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陈坚老师及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级与2018级部分学生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坚老师首先介绍了设立在校内的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及本学期基地招生的情况。

黄涛总经理接着详细介绍了基地活动的方案及对实践活动的要求。他从专业实践的重要性入手,介绍了用人单位对于大学生工作能力的要求,及应用心理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学生提升就业力的方法。最后他介绍了基地实践活动对于同学们提升就业力的作用与意义。

负责培训课程总设计与教学的林晓燕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基地实践教学的整体安排,以及每周上课内容与要求,并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问题。

据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是2020年底我院与福州企邦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学生实习实践专门机构,基地设置于人文楼4号楼的三层。基地主要职能是为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提供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实践的机会,提供专业实践技能的培训,提升同学们专业实践能力与就业能力。企邦公司直接派出专门培训师,设置专门实训课程,对学生进行系统性的人力资源管理必备技能的培训。基地已于2020年底面向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进行首期招生,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取得显著的育人效果。本学期基地在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完善教学方案,并把招生范围扩大到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始第二期的培训工作。

我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的建立与运作,对于提升应用心理学学生专业技能,强化学生就业竞争力,对于推动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学校育人机制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