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心理学院第二届读书沙龙第五期活动于知明1-106教室举办,本次活动以以书为筏,游心之海”为主题。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活动的主要流程。分享环节开始后,第一个小组与大家分享了欧文·亚隆的《存在主义心理治疗》,该书围绕“生命的终极关怀”死亡、自由、孤独、无意义进行深入探究,同学们从中了解了存在主义的具体内涵。第二个小组分享马丁·塞利格曼的《真实的幸福》,通过简洁的语言阐释了幸福这个深奥的话题,让大家对幸福感深入思考。最后一个小组则条理清晰地对岳晓东的《登天的感觉》作了细致介绍,科普了有关于心理咨询方面的知识。紧接着是总结环节,活动负责人对三个小组进行了简要点评,肯定了三个小组的特色选题和细致介绍。最后是颁奖环节,crime six小组、心辰小组、夏秋石小组获得“最佳阅读小组”荣誉,杨怡婷、夏仪、吕赵新、张言睿、舒梅五位同学获得“最佳读者”荣誉,吴晓熔等十位同学获得“优秀读书笔记”荣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读书沙龙活动是我院的特色文化活动之一活动传递知识分享理念,贯彻好学求知精神,构建了我院良好文化学术氛围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培养我院学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