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合举办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将于7-10月份举办。为了更好地组织本次竞赛,选拔储备一批优秀学生,展示我院学生心理辅导教学能力,现面向全院选拔参赛选手,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本科2016、2017、2018级,其中竞赛选手以2016级、2017级为主,储备选手以2017级、2018级为主。

二、选拔要求

   (一)热爱教育事业,对心理健康教育富有热情;

   (二)综合素质好,有较强的教案撰写能力与课堂教学能力;

   (三)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全身心投入备赛。

一、选拔流程

(一)教案撰写(占50%

    1.有意向参与选拔的同学于6月2日之前提交一份心理辅导课主题教案以“姓名+辅导课题目”至1350683066@qq.com,授课学段为小学、初中或高中,不指定教材设计完整的一节课教案。

    2.撰写要求

        (1) 语言简练、流畅。字数不超过4000字。

        (2) 教案正文含辅导课题目、辅导主题、辅导对象分析、辅导目标、辅导方法、辅导过程、辅导效果评估等。

        (3) 格式要求:题目用黑体三号居中格式;正文各级标题一律左对齐;一级标题用“一”,宋体小三号加粗;二级标题用“(一)”,宋体四号加粗;三级标题用“1.”,宋体小四号加粗;其余内容小四号;全文行间距为1.5倍。在辅导课题目下一行、辅导主题上一行,注明学号及姓名,格式为楷体四号字,右对齐。

         (4) 参评作品必须原创,对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的。

(二)片段教学(占50%)

6月5日下午学院将组织复试选拔,参加选拔的同学根据提交教案准备8分钟的片段教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综合教案撰写和片段教学的成绩,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状。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