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下午,我院召开了“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李巨轸副院长,学院党政领导,硕士点各专业负责人及有关硕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新增应用心理专硕点培养方案制定”、“硕士学位论文文本复制比检测结果认定”、“省级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筹办”、“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修订”,五个议题展开了讨论。连榕院长首先强调了学院应认真贯彻执行《福建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接着,对会议五个议题的相关材料及背景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是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导师们就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建议:专业型硕士的学制由两年改为三年,加强实践性课程的设置,加强双导师的培养与指导作用等等,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中肯且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李巨轸副院长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创新、创业要纳入培养计划;可到其他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第五轮学科评估将强调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了迎接将来的评估,应从现在开始切实有效地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